華商報訊 (記者 張林)自己向鎮政府城建辦申請13000元的政府危房補助款,沒想到卻被工作人員收了2000元的“辦事費”。
  當事村民:交“辦事費”後未領到補貼
  “我是村裡的低保戶,本來家裡經濟就不好,建房都很困難,但今年向鎮里申請危房補貼,城建辦的張某還以‘邀請上面領導吃飯’為由收了我2000元,而我的補貼款到現在也沒有批下來。”25日上午,興平市南位鎮南位村村民陳師傅著急地說。
  據陳師傅講,他的房子是2013年9月蓋的,因為是低保戶,蓋房前鎮上城建辦主任張某曾帶人來給他的危房拍照。“今年4月我到鎮政府找到張某,說起申請危房補助一事,他讓我先填寫申請表交給他。”陳師傅稱,後來雖然自己也催了幾次,但仍一直沒有辦理,“今年10月15日,張某打電話讓我到鎮政府,去之後張某說,辦申請需要請上面領導吃飯,要我出3000元費用,我當時沒錢,第二天借了2000元錢交給他,他也沒給我開任何收據。”
  25日下午,華商報記者將此事反映給了興平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負責管理農村危房改造補助一事的村鎮建設科科長田文向華商報記者介紹了目前申請危房補助的一般程序為:符合條件的村民向村委會申請蓋章,然後交到鎮政府城建辦進行審核,鎮城建辦審核後將表格遞交到局裡,局裡再對鎮城建辦遞交的表格進行複查,隨後組織人員前往實地核查實際建房情況,覆核審查通過的才會遞交財政局下發補貼。他還表示,“今年興平全市共有200個補助名額,其中南位鎮分配了12個名額。”
  隨後住建局工作人員對南位鎮今年申請危房補助的12戶村民隨機調查,調查結果為:僅陳師傅及與他臨近的陳王村村民趙師傅兩家表示給過錢。
  鎮紀委書記:2000元錢已退還村民
  26日上午,在南位鎮鎮政府,鎮城建辦主任張某稱,今年4月,南位村的陳師傅找到他申請危房補助,因為他的房子是去年就蓋好的,不符合今年申請的條件,但考慮到他是村裡的五保戶,就同意了,今年10月他再次來到辦公室說事,“可能擔心自己申請不上,就硬塞錢給我,見我不收,就將錢放到桌上後離開,後來我將此事彙報給了鎮紀委,並將陳師傅的2000元錢全部上交。”
  “張某之前確實向鎮紀委彙報過,2000元錢確實也上交到紀委辦公室,本來應該及時退還給村民的,但由於最近鎮上忙著衛生創建,一直沒有處理,25日晚接到市住建局的調查通報後,鎮上立即對此事進行了處理,目前已安排工作人員將錢送還給了陳師傅,同時對張某違反相關規定一事,鎮上給予行政警告處分。”南位鎮紀委書記李改路表示。
  昨日下午,華商報記者再次聯繫了南位村的陳師傅,陳師傅稱26日南位鎮政府工作人員一早趕到其家中,將當初自己交給城建辦張某的2000元錢退還給了他。而對張某向南位鎮紀委彙報的其因申請危房補助條件不符、主動送錢的情節,陳師傅堅決否認。“當時是他主動打電話給我的,到辦公室的時候給我說的,還說我要是不給錢的話就拿不到申請表。”陳師傅說道。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31idtc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